Destination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赌(深夜虐⭕,不做人)

演播室后台,阳光少年的朋友们来探班。

“均朔同学你可以啊!郑棋元那么厉害的大前辈都对你这么好。”

“老实交代,你对棋元老师到底有没有别的心思?讲道理,全世界都在磕你们cp。”

“就是呗!你认真的吧?我要你还在...靠,太肉麻了吧。”

少年清清嗓子,语气轻松带笑:“诶你们够了啊。套路懂不懂啊。是来节目之前和他们打的赌啦。说这一季郑棋元老师会来,冰山美人诶,好像一直单身来着,打赌我能不能泡到手。

话说一开始我还蛮硬着头皮的,40岁的人诶,下不去手。看到真人才觉得哇靠,真极品。不过谁知道再过几年会老成什么样,现在泡到就是赚到!”

演播室后台的门开了缝又悄悄合上。

那人记得少年提过今天有朋友要来,左手拎着一份青菜,右手是提前一天想好的要点的外卖,炸鸡、小龙虾,都是少年说过爱吃的。他想好好招待他的朋友们。

可是他只想好好招待他的朋友们,只是把少年说的每句话都放在心上。他什么也没做错啊,为什么要让他听到这残忍对话。对话里少年的声音依旧清澈迷人,就是这同样的声音,也对他说“从了我吧,棋元老师”,“郑迪我真的好喜欢你”,“郑棋元,做我男朋友吧”,“哥,你好棒,好舒服,我好爱你”。

直到右手被外卖勒得生疼,他发现自己已在门口站了挺久,终于转身,慢慢走开。

“诶,郑棋元老师!”恍惚间听到有人叫他,是走廊里碰到的另一个小孩向他问好。

“这些吃的帮我带去演播室吧,给徐均朔和他的朋友。是节目组准备的。”他扯出一个笑,塑料袋移交出去才发现右手勒痕很深,只能紧紧攥住拳头平复痛意。

“徐均朔!你小子排face挺大嘛,节目组给你们叫的外卖。”

少年接过袋子,随意堆到朋友们面前。“谢谢你拿过来啊,一起吃呗!”

“节目组对我好用心。”少年其实感觉到一丝惊讶,不过这惊讶很快被味蕾上的美妙刺激驱散。毕竟是20出头的少年,征服全世界都义无反顾,随便勾勾手指,赢得所有人的宠爱都是理所应当。

不过是赌一赌。傻子却付出了真心。他在每个翻情覆雨的夜晚,满怀爱意地用目光描绘身上可爱的年下恋人,感激上天赐予自己这个热烈少年的爱。和他在一起好幸福。他甚至幻想未来,两个人甜蜜的恋爱日常,以及相差16岁的爱情不易,他一定要尽全力护少年周全,这样他们才能走过更多的16年。他突然变得好懂得感恩,好爱生活,也好爱自己。他想:原来我还可以这样被爱着。

“谁知道过几年他会老成什么样”,少年刚刚的声音又回响起来。

39岁的郑棋元,又一次义无反顾地爱了。他鼓起全部勇气拥抱了曾经给予他深浅伤痕的爱情,因为少年说他可以相信他,他可以降落。于是他相信了,他降落了。

当晚他做了一个梦。他在华丽的高台上弹奏钢琴,少年在下面张开双臂,“来,棋元哥,落在我怀里吧,我接着你”。他向少年露出甜蜜微笑,可在他跳下来的一瞬间,少年走开了,走向围观的人群,“你们看,我叫他跳,他就会跳”。

失重感将他猛然唤醒。他跌落在少年戏谑的眼神里,最宝贵的一颗真心也摔碎了。

他闭着眼,紧攥着被子,眼角有泪水滑落进枕头。
好冷。不敢再爱了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